學校小短文兩篇。

街景。 (摹寫)深夜的狗吠。 (聯想)

【摹寫】街景。

  那是我走過三千七百六十二遍的街道,每個轉角、每段路程、每個腳步,都是在生命中刻劃的軌跡。

  是否在哪次你偶然發現,街上那家飲料店又倒了、小時候常去吃的滷肉飯又漲價了、懸在家門口的門牌似乎掉漆了;驀然地,你開始思索起,在這些日子裡,時光在空白的字句間記錄了什麼?

  我問自己:還記得嗎?那天五點十七分走過的轉角,你在台階上右腳一個踩空跌倒,使左膝烙上輝煌的印記;還記得嗎?那天午後下起驟雨時,兩點三十八分你在騎樓躲雨,正煩惱著這傾盆大雨何時會停止,有位好心人輕拍你的肩遞給你一把傘,溫暖的微笑讓灰濛濛的雨天染上繽紛的色彩;還記得嗎?那天六點零二分你又看見了在巷口等人的男子,不曉得是多少次看見他了,心裡正想為他默哀,沒想到思緒閃過之際你身旁行經一名女孩,你看見她幸福的挽著他的手,你的嘴角也不自覺地勾勒出幸福。

  在走過三千七百六十二遍的街道後,我執筆撰寫下那些在街道上發生的種種、那些記憶、那些存在我腦海中的一切。

 


 

【聯想】深夜的狗吠。

  夜裡,正埋首苦讀亦或自窗外望著月娘發呆時,猛然耳邊傳來幾聲犬吠或低鳴,只覺毛骨悚然。

  深夜的犬吠,如悽涼的狼嚎,迴盪在夜裡。讓人不免想說是否外頭的狗兒,正睜大雙眼盡力地對著我們沒法看見的事物狂吠著,拉扯著拴著自由的鐵鍊,保衛著我們的家。

  外頭的風聲隨著犬吠似乎又大了些,風呼蕭拍打著窗,我移開目光不敢在看著窗外,也想盡辦法關上耳朵。

  拉了拉肩上的毯子,自家裡的狗兒晃著小尾巴走了過來,對著外頭的犬吠豎起耳朵。

 

 


 

 

後記:

想落實周更下的努力。(##)

這是國文課老師發的作文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