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他覺得自己像個孩子一樣逃避現實,想像鴕鳥一樣在地上挖個頭然後把頭埋進去,假裝自己看不見也聽不到。

 

 

  忐忑地站在車站門口,陳晞不斷的在出入口徘徊,天色像快暗了,橘紅只剩一絲暉。 

  九月底的天氣不冷不熱的,所以他只套了件T-shirt就出門,沒想到,現在卻感到一陣陣惡寒爬上背脊,似乎手指也從指尖冰冷了起來。

 

  在陳晞呆望著行經馬路的車龍,沒注意到一個走失的孩童正往他那兒衝去。就在下一秒,冰冷的手掌被溫熱的體溫包覆。

  「嗚嗚嗚嗚嗚嗚嗚───把拔你在哪裡───」

 

  陳晞很想忽略他人投向他的異樣眼光,因為這個孩子哭的太慘,別人彷彿都認為他虐童似的。忍住甩開小手的衝動,他先蹲下身安撫了下不斷哭鬧的男孩,嘴裡唸著乖乖喔弟弟已經上幼稚園了吧是個大孩子了不哭不哭齁,然後抱起孩子讓他趴在自己的肩上,接著他站直身子,卻發現眼前有一個人詫異的望著他,嗯對你想的沒錯就是那個人。

 

  懷裡的孩子已經不哭了,可現在想哭的是他。

 

※※※

 

  事隔一年再看見張莫,其實陳晞是有些不知所措的,然而在那種情境下,他必然也是無奈至極。兩個男人牽著一個男孩已經夠引人注目了,而且其中一個長相俊美的男子,還身著黃橘相間的海灘褲外加上頭印著我愛台灣四個大紅字的白T,陳晞搖搖頭,張莫的衣著品味果然讓人不敢為恭。

  他想他應該有生之年不會忘記,服務台小姐看到他們倆時驚駭的表情。

 

 

  張莫抬手扔了個安全帽給陳晞,後者無語地望著穩穩的落在他懷中的亮桃紅色安全帽,前者事不關己的說這是阿母買的家裡只剩這個別瞪我啊,然後就坐上他的小綿羊,扣上黑色安全帽的帶子後他向後望用眼神示意陳晞快上車。剛開始陳晞的雙手懸在空中,猶豫著該放哪兒。盯著他的背脊,最後他選擇牢牢地抓住背包肩帶。

 

  風鑽進了他的衣袖,蹓躂個幾圈再猛然竄出,也衝過陳晞並未被覆蓋住的頭髮。透過他的髮絲,他瞇起眼。

 

※※※

 

  那時,都是陳晞騎單車載張莫上下學,他站在後輪上的火箭筒上,然後將手搭在陳晞的肩膀。

  有時會有一搭沒一撘的聊著,而在偶爾幾天張莫累得什麼話都不想說的時候,他就會倒著坐將背靠在陳晞的背上小憩,甚至一個不小心睡著了沒將身子穩住他們就這樣摔了個狗吃屎。

 

  地上的碎石就那樣滾呀滾的滾進了一旁的水渠,撲通一聲,掉了進去,盪起圈圈漣漪。 

 

 

  張莫所參加籃球校隊將要比賽,近來每日都練習到很晚,而陳晞則就留在學校教室讀書(別看他這樣,他成績可是不錯的!),等著他一起回家。

  手錶的時針指在六和七之間,陳晞起身準備去側門牽腳踏車,沒想到一個抬頭卻發現張莫已站在教室門口。「時間差不多了吧,我們回家吧。」語落即轉身,其側額的鬢髮遮不住眼角的傷痕。

 

  「阿莫,今天怎麼……比較早啊?」陳晞踩著腳踏車,假裝漫不經心地開口。後者將背靠上的力量增強,像是在說什麼都不要問似的。前者有些不甘心的繼續轉動著上高中一來都沒上過油的齒輪,嘟起嘴瞪著高高掛在天邊的月娘。

  半晌,張莫才又開口:「我剛跟籃球隊的打了一架,被隊長罵了一頓所以早退。」陳晞隨口問問說有沒有受傷啊之類關心的話,張莫跟別人打架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不過如此洩氣還是頭一遭。

  「他說我不適合打籃球,只會拖累隊友,所以我揍了他。」

 

  陳晞心一揪,握緊了手把,背上的力量乎更重了些。

  待在籃球社的一年間,張莫經常留下來練習,從那時就透露出對籃球濃濃的興趣,陳晞還常嫌他天天練得渾身是汗臭得要死,結果只換來濕漉漉的一個飛撲。有一次陳晞在假日陪他打球時,他問他說想不想進校隊,那時張莫的笑容還深烙在他腦海裡。

  升上高二,張莫如願得到進入校隊的機會。可,他似乎練得不盡理想,父母親也用他因為花太多時間在籃球上而忽略課業的原因說服他退社。

  最終興趣、喜愛,還是超越不了天分。

 

  陳晞正想開口說些什麼,背後突然傳來動靜害他差點穩不住車身,猛然一雙手環在他的腰間,然後埋靠在他的背上。

  「阿晞,我是不是真的不適合籃球。」

  哽咽的聲音鑽入他的耳裡,他抿唇,抬頭眨了眨眼,繁星映在他的眼中。

 

 

 

TBC-

 


 

 

 

Free Talk:

我超強我已經變季更了,搞不好以後就變年更──(#####

咳咳來點正經的,這次的結束跟01有些不同,我沒有拉回現在做結尾,他們或許真的比較適合留在過去。(好啦其實我只是覺得停在這裡很棒,我想停在這裡就停在這裡!!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其實很想打上Fin呀(不

 

最後:感謝那些一直支持我的讀者!(雖然我更得很慢#)我會為了你們也為了我一直寫下去!!

您的回文是我的動力!!!(喂喂)

 

arrow
arrow

    飛。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